孩子出生后,医院为什么留下宝宝的脚印?家长需要知道
最近几年生过孩子的准妈妈都知道,宝宝出生以后,护士或者医生都会把宝宝带走,并且留下宝宝脚印的,有很多的家长正处于一个高兴的状态,所以觉得留下宝宝的脚印并没有什么。但是也有很多比较细心的准妈妈都会好奇,宝宝出生以后留下宝宝的脚印是干什么呢?有很多的父母到现在都不知道原因,其实这个原因家长朋友是应该知道的。
孩子出生后,为什么医院会留下宝宝脚印?家长需要知道
1.当作病历
医院留下宝宝的脚印,会当做宝宝的病历一样来保存。并且宝宝出生以后,医院里留下宝宝的脚印,也是证明宝宝出生的一个证明。所以准妈妈们不要太过于担心,医院里留下宝宝的脚印并不会有其他的用途。
2.以防新生儿抱错
现在的宝宝出生以后,基本上长得都是一样的,就连医生护士都难以分辨,所以留下宝宝的脚印,是防止宝宝被抱错。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,并且身上的手印脚印也是独一无二的,有很多家长就会好奇,为什么不留宝宝的手印,而是留下宝宝的脚印呢?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用到的不都是手指纹吗?这是因为新生儿在出生以后的手机都是攥着的,并且这个时候的宝宝比较脆弱而且皮肤也很细嫩,如果硬把宝宝的手指头给掰开的话,那么是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,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宝宝出生以后,医院里会留下宝宝脚印。
3.作为出生凭证
现在大部分的宝宝出生以后,医院都会留下宝宝的脚印。其实宝宝留下脚印,相当于这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张出生凭证,并且宝宝留下刚出生的脚印,还可以证明宝宝的原始身份。假如和孩子走丢,或者孩子出现丢失的话,那么根据宝宝出生的第一张凭证,也就是宝宝出生以后留下的这一张脚印凭证,是可以为孩子做出凭证依据的。
你们家的宝宝在出生以后有没有被护士或者医生留下脚印呢?欢迎在下方评论,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,你可以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受益。同时你也可以关注小编,小编将每天为你更新备孕怀孕等育儿知识。你也可以点赞收藏,你的点赞收藏分享关注将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【转自: 搜狐原创— 情感他聊】
标签:


营业执照公示信息